top of page

什麼是餐牌設計?


Menu Design

餐牌設計就是你的貨櫃,賣不賣得好,看你如何展示和陳列。

如何設計好餐牌?

餐牌設計不單只是紙,更是一個餐廳文化的體現:餐牌上的色調、字體、排版、圖片都跟環境相互相襯。

餐牌設計不單只是紙,更是一個可以觸摸的品質。製作餐牌的材料一般有:皮質封面(封面又可以燙金燙銀、凹凸印等等)餐牌紙張可以是相紙、和紙、特種紙等,有些客戶還希望用到竹簡、布等料。材料的手感質地很重要,因為餐牌總是拿在手裡的。 但是過大、過重的餐牌並不能夠引起消費者的青睞,相反,潮流趨勢下,餐牌設計更偏向於展現獨特風格,有趣易懂。 餐牌設計不單只是紙,食物圖片會替你說話! 餐牌設計中常見的插圖有:創意食物圖片、餐廳環境圖片,風景畫等。

食物圖片很重要!要通過鏡頭表現菜餚的質感和效果,以引起食客的食慾。 在將實物食物變身為圖片過程中,只有細膩逼真、色澤鮮亮、質感強烈、層次豐富的照片才能為後面的餐牌設計提供可行性素材。因此,可用不同的背景及小道具作襯托。 餐牌設計最理想的尺寸為23-30厘米,文字佔總頁面的面積不超出50%,越簡潔越好。

餐牌設計不單只是紙!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