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餐牌設計心理學:讓顧客花費更多的十四個竅門(一之四)

英國網站www.dailymail.co.uk提出了餐牌設計心理學:餐館怎樣運用心理技巧,鼓勵食客更多花費;怎樣限制選擇使食客選擇高價餐;怎樣透過不同顏色刺激食客食慾;無論你是餐館經營者或餐牌設計師,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資料!我們試試在這裡分4期翻譯一下這篇重要文章,為大家破解餐牌設計之謎!

Source:Aaron Allen& Associates/ DailyMail

1. 顏色有法 有研究證明,顏色能影響我們的情緒,甚至是我們的胃口。但是,我們現在發現,它可以影響我們點什麼菜。綠色餐牌上暗示食物是新鮮的,可能會鼓勵我們做出健康的選擇。 橙色可以刺激食慾,而黃色吸引食客的注意。 紅色則可以鼓勵我們點貴價菜!因此,貴價菜的價錢應用紅色及除去貨幣標誌。 2. 黃金三角 專家分析,我們的看餐牌的方式受「黃金三角」法則約束。

調查發現,我們的眼睛首先看到右上方,之後通常看到餐牌的中間,最後,左上方。 餐牌設計師應該把毛利率最高的菜式放在這些領域,讓食客一眼看到,更易點菜。

3. 啓發想像力 仔細考慮餐牌上菜式的描述。舉個例子:"世界上最好的漢堡"食客通常不同意。 然而,誘人的形容詞,如"新鮮上釣"或"天然風乾"等,引發食客對食材的想像力,刺激味蕾。 4. 由貴到平 餐牌上的菜式的價格由貴到平,可能使食客覺得越看越便宜,鼓勵食客花費比預期更多。

未完待續(一之四)

***

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