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個營銷建議:如何你的餐廳突圍而出?(一之四)


Menu Design 餐牌設計

Source:Matthew Sonnenshein

相信餐廳老闆都聽到了很多關於餐廳營銷的想法 --- 但大部份都是矛盾而混亂的。其實業務增長是一個由內到外的發展過程。一個好的業務發展計劃是盡可能減少對餐廳不利的營銷主意:很多營銷計劃根本多此一舉。

你當然想業務基礎穩健,不會令食客有錯誤預期:例如全單半價。我們提供以下12個建議,讓你的餐廳業務發展方向正確。

1. 讓食客留印象 把握不同的曝光機會可以吸引很多生意。要讓食客在餐廳內外都看到你的宣傳:例如餐牌丶海報丶收據或餐枱紙等。可以把餐牌海報貼在櫥窗上丶上載到餐廳網站或印製宣傳單張給客人拿走。不要低估這些宣傳工具的威力。 2. 餐廳網站

你需要有一個網站,讓餐廳不受地區限制丶24小時都在營銷。製作一個網站是首要目標,因為幾乎所有的最好的營銷理念都依賴網站發放出去。盡可能宣傳你的網站。你的廣告丶宣傳工具或網站,與你的餐廳實體地址一樣重要。

3. 確立目標 目標決定你的高度。你需要鎖定你的目標客戶,若非如此,你的宣傳便是低效率丶高成本及漫無目的,浪費了你的資源。一旦確定了你的理想客戶,你可以計劃如何以最有效的方式達到這些目標。社交媒體讓你精確的定位目標客戶 --- 尤其是在Facebook上。

未完待續(一之四)

***

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