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個營銷建議:如何你的餐廳突圍而出?(二之四)


Menu Design 餐牌設計食物攝影

Source:Matthew Sonnenshein

4. 優化你的網上形象

把你的餐廳加到一些網上目錄或餐廳點評網站。加入一些當地的貿易組織和商會。定時發送一些新聞稿到當地的報紙丶雜誌丶學校和餐廳附近的公司,讓他們知道你的餐廳正在服務。把你的餐牌上載到餐廳網站上或一些第三方網站。讓顧客能用智能手機在網上訂位或下單,因此他們需要能夠在網上找到你的餐牌。 5. 善用不同的廣告和宣傳渠道

你需要成功的推廣計劃:你不容易知道如何實現自己的短期和長期目標,除非你測試不同的營銷渠道,以評估其有效性。對於一間新開的餐廳,一個比較好的廣告預算是這樣的:8成廣告預算用於網上推廣;另外2成廣告預算用於傳統廣告:如報紙,雜誌,電台,電視或廣告牌。請留意你的網站所有的統計數據,獲得更高的廣告效率。

3. 善用社交媒體平台 今時今日,如果你不使用社交媒體,你將失去生意。參與的各種社交平台,找到最適合你的餐牌菜式,客戶羣和定位。你在社交媒體上的發表,必須運用一些關鍵字去表達你的餐廳形象丶招牌菜。發表一些食物照片,或提供烹飪敎學影片丶又或發表一些餐廳仝人參與的一些義工活動等等。

未完待續(二之四)

***

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